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多不压身--退票新技能还不快收下

2017-01-19 12: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孝勇

要火,春运大战已经打响,今年铁路除了自助售票机还新增了自助退票机,旅客退票时点击触控屏上的退票图标后,将车票插入车票入口,确认后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完成退票并拿到凭条,整个过程也就是博尔特跑100米的时间。

春运不仅仅是买票回家,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需要退票,过去只能在窗口排队办理。如今,铁路部门使出新技能,推出自助退票机,比买自助买票还便捷,畅通了旅客购票、退票环节的“最后一公里”。也让我们看到“铁路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们”能够顺利出行使出了“洪荒之力”。

全自动的服务措施,节约了我们宝贵的时间。从买票开始,能网上定、电话定,找个取票机几秒钟就能拿到票;不想走了,又不想排队,现在在自助退票机上只需10秒钟就能完成退票手续;车票丢了,也能在出站前进行补票。铁路的确是在做实事,用惠民的科技引领未来,让旅客春节回家的路变得更加顺畅和舒适。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网络系统发达的时代里,铁路部门也与时俱进接地气地为大家提供便利的购票条件,安全方便的网络购票方式早已人人皆知,不会上网的旅客也不用排队,车站多台自助售票机也能完成买票需求,如今近七成的旅客选择网络购票,所以现在几乎看不到排长龙买票的场景了。但有一个功能缺陷“扯了后腿”,那就是退票只能排队,尤其是春运人流量大,退票需求量增多时,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也影响了旅客的心情。但,从今年春运起,这一窘状将得到“飞一般”地改变,那就是铁路部门推出的“退票神器”——自助退票机,这不仅缓解了退票窗口排长队的压力,还能让心急如焚要退票的旅客在短短10秒内就完成手续,把不痛快、不舒服的心情全部抛之脑后,为大家春运出行带来更多的方便和福利。增开列车、多方式买退票等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助力“春运”的措施,定会有效缓解春运客流出行压力,改善旅客春运出行体验,为旅客们串起一条幸福的回家路。

今年春运在铁路部门自助化、智能化的助力下,也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巨大的便捷和舒适。现在买退车票都两全齐美,铁路部门真是“攻守兼备”,过年要出门的旅客们还不快记下这一新技能。(张孝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