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和谐号”,风雾拨天晴

2017-01-19 09: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晓珞

2017年1月18日,由厦门开往上海虹桥的D3208次动车上,一名乘客忽感不适。悉闻列车员的广播通报后,热心乘客纷纷送去药品,另外还有一名医生乘客迅速赶往所在车厢,在大家的协力下,抱恙乘客已无大碍。

D3208次动车满载乘客,由南至北在寒风冷雾中穿行。临近年尾,南方天气虽不佳,但动车内的乘客在整齐、洁净的环境中怡然自乐,书籍电影、听歌闲聊、父子象棋、瓜子零食等,暖意融融。行至福鼎至苍南段,列车员突然插播了一条通报:5号车厢一名乘客忽然身体不适,紧急需要降压药。列车员的通报结束,笔者所在的车厢内并无异常骚动和讨论,但部分乘客开始自行打开行李包,摸出小瓶药率步向5号车厢走去。

5号车厢内,一名穿戴入时的中年妇人呼吸急促,神色痛苦。周围乘客自觉让出通道,一方面方便其他乘客及列车人员进出,另一方面促进空气流动,补给更多的新鲜空气。吃过了其他乘客送来的降压药,这位乘客仍显得心悸焦躁,反复半倚坐直,支脑袋面对着车窗,不愿被看到自己难受的模样。这时,一名穿米色大衣的年轻女子走来,她背后的乘客说道,“白衣天使来了”。这名医生先是向妇人的女儿做了简单了解,接着坐下对病人边稍作安抚,边低头把脉,之后带上列车员递过的血压计进行了血压测量。最后,她说药已开始起效,现在没有什么大碍了。病人在这个过程中也的确平静了许多,微闭双眼,眉色渐舒。

抱恙乘客刚服了药,仍有些不舒服.jpg

抱恙乘客刚服了药,仍有些不舒服

年轻医生把脉问诊.jpg

年轻医生把脉问诊

爱心医生、乘客婉谢留名,侧身离去.jpg

爱心医生、乘客婉谢留名,侧身离去

这名年轻医生在问诊中沉静亲和,话虽不多,但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给人心安的力量,得到了乘客和列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交谈了解到,这名年轻医生已学习中医8年有余,刚参加工作不久,现从事中医内科。平时多有一些帮扶他人的“义举”,是个名副其实的“天使”。

D3208次动车的一名列车员表示,乘客们文明有序,热心积极,彰显了良好的素质;同时也为我们广大出行的乘客提了个醒,春节回家,尤其是从南至北长途跋涉的旅客,常会经历天气的猛然变化,最好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带上相关的衣物和药品,另外,自己及同事也会多学习一些救助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