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线建设”硕果暖“军心”

2017-01-19 09: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文祺

长期以来,乌海工务段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把改善职工衣食住行、文化生活等条件作为“三线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定期走访偏远车间、班组,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严格常抓细管,发扬“三分建、七分管”管理理念。

去年11月,在呼和浩特铁路局“三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呼和浩特铁路局“三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全局“三线”管理抽查、评比情况的通报》中,该段巴彦线路车间在站区综合评定排序中获得第六的好成绩。为了树立典型、鼓励先进,该段采取下发奖励通报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三线建设”。

“班组的职工餐厅‘整改’之后,每次吃饭都觉得很香。”巴彦线路车间杭锦旗工区青工王磊点头笑着说道。“前些年,不像现在住的是二层楼,有中央空调,不挨冻、不受热。以前,班组职工睡得都是平房,保温隔热不太好,还没有空调,夏天热、冬天凉,一些大学生觉得条件太差,吃不了苦,刚分来就动起了辞职的念头。”看到班组青工满意的笑容,再想起前些年的往事,巴彦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马根亮至今记忆犹新。

“在我看来,‘三分建、七分管’不仅是管理理念,也是暖心工程,不仅要给职工提供二人间、楼内卫生间等等优良的住宿环境,还要多深入工区,走进职工的心里,多去了解职工的所想所思。比如杭锦旗工区大院以前都是垃圾满地,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我们车间支委采取轮班下工区,开展思想教育,带头组织人员清扫,定期评选卫生小红旗,将闲置空地用于种植适季蔬菜,丰富职工餐桌的方式,调动起职工的积极性,并落实伙食补贴月月公示,保证公开透明。

“多年前,我当工人干活的时候,对工作环境、生活条件有啥不满,只能自己发发牢骚,苦中作乐干好工作,”说着眼前的变化,马根亮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经历,“以前碰上劳保手套薄厚不合适、鞋子不禁用等等问题,都没地方去反映,所以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哪像现在,任何问题都能通过‘互动交流直通车’、‘职工思想面对面’等平台去反映,段相关科室、人员会及时作出解答,并采取措施,尽快为职工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管理……”

“为了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段里给我们配备了健身器材和象棋等,还给我们安装了篮球架。就冲着现在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也得再加把劲,好好干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去年新入路的大学生张智胜着急地接过话说道。

据统计,该段去年12月份以来,共受理职工各项工作生活需求问题7件,目前已解决4件,挂牌督办1件,并通过走访排查,为2处偏远工区配备、更换了职工更衣柜和餐桌等生活设施,进一步改善了工作生活条件,增强了全段干部职工的企业归属感和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