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战春运 包头铁警反恐演练护航回家路

2017-01-17 17: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东 白雪

“放下武器!举起手来1

1月17日上午,在包头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特警队员举枪瞄准一名手持斧头的男子并大声警告。这是包头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联合包头车站派出所民警进行反恐演习的一个场景。

包头铁警开展反恐演练.jpg

17日上午,反恐演练开始后,一名“暴恐分子”持刀在火车站广场袭击旅客。“警情”发生后,包头火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向车站派出所民警报警,并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包头铁路公安处特警队员联合包头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火速到达事发地点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围控,并疏散群众,使用盾牌、钢叉、抓捕器将“暴恐分子”制服,恢复火车站的正常秩序。

整个演习中,特警队员和派出所民警训练有素、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快速制伏了暴徒,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看了今天的演习,想到有他们守护在身边,我觉得安全感倍增1目睹了整个演习过程的旅客王先生说。

通过此次联合反恐实战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包头铁路民警在春运安保期间的反恐实战意识,提升了民警协同配合、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