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为“平安春运”筑牢消防“安全网”

2017-01-17 17: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工作目标,自1月17日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消防整治,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春运期间消防管理工作安全有序。

该段利用班前点名、收工集中、业务学习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普及各类火灾扑救常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应对火灾险情的自救和他救能力,确保春运期间消防管理工作安全有序。

该段严格落实冬季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扑救火灾的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定期组织商丘、开封、郑州等多个地区的车间和班组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并指派春运消防安全宣传员向干部职工讲解“四懂四会”等消防安全知识的相关内容,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确保春运工作正常有序。

同时,该段坚决杜绝电源线老化、私拉乱接,违章使用电器设备等各类现象,组织段、车间级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深入车间和班组进行明查暗访,对“闭门断电”制度落实不到位、私接乱接电源的班组和个人进行通报考核,确保春运期间各类火灾隐患得到有效遏止。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台账,做到消防备品账、卡、物规范管理,消防设施、器具摆放到位,并要求车间和班组安全员严格落实消防设施的日常保养维护制度,熟练掌握操作本岗位配备的各种消防器材,确保干部职工能够及时应对各类火灾险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