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线岔薄弱设备专项整治保障春运安全

2017-01-16 21: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图为:1月16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玉林站9道进行更换伤轨整治作业。

1月16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在玉林站9道进行更换伤轨整治作业.JPG

1月10日,玉林工务段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在详细分析设备安全问题的基础上,制定10个专项整治项目和34项具体措施,对线岔薄弱设备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该段把超期服役、磨耗钢轨、小机打磨焊缝、复交、菱形特种道岔、驼峰设备、小半径曲线、股道和零配件等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分别在各车间有针对性地成立11个专业整治小组,有的放矢地进行精准作业,保证这些薄弱设备得到补强和控制。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该段充分优化劳力、机具和作业整治时间,对线岔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性的科学整治,有针对性地补充双边轨撑、轨距杆轨道加强装置,更换失效联结零件、扣件、胶垫和松动螺丝,清挖翻浆冒泥处所,全面坚固螺栓和连接零件,控制轨距和线路状态;对曲线上股侧磨轨进行调边和更换垫板,遏制曲线地段钢轨外闯,缓解轮轨关系不良,解决病害反复问题;对道岔“三大件”进行精准打磨,消除几何尺寸超限。

同时,该段针对薄弱、关键设备现场存在的问题,按照薄弱、关键设备检查周期要求,安排工区和车间干部每周二、周五定期对薄弱、关键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至1月16日,仅1周时间就累计检查和专项整治薄弱设备问题67件,关键设备问题35件,整治销号了一批安全隐患。(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