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严密管控黎湛线春运动车线路安全

2017-01-15 17: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夜间天窗在玉林站9道冒雨进行线路整修作业.JPG

图为:1月13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利用夜间天窗在玉林站9道冒雨进行线路整修作业。

2016年12月30日玉林动车正式开通运营后,玉林工务段针对黎湛铁路根竹至玉林段实行动、客、货车混跑和速、密、重并举等特点,进一步强化管理保安全与设备质量保安全,沉下身子解决问题,保证动车春运期间运行的安全稳定。

2017年根竹至玉林段预跑动车5对、普客26对,货车85对,车流密度大,新改造线路易变化。为确保线路稳定,该段找准定位,积极探索养护规律,从设备检查分析、天窗计划组织、现场作业实施、质量回检控制等环节入手,比照高铁线路进行管理,加快完善形成一套符合该区段线路特点的维修保养办法;同时不断改进设备养修方式,对小半径曲线地段、桥隧涵结合部、薄弱处所等,制定添乘检查、动检车检查、仪器检查和人工检查等管理办法,并在春运期间加密动态添乘、静态检查、探测,加大病害分析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控制重点病害发生,保持线路平稳性。

根竹至玉林段的安全管理和作业进入高铁模式后,现场作业标准和职工人身安全要求更高更严格,为确保现场安全,该段以加强现场安全控制为主线,从班前点名、天窗作业要点、进出栅栏门、病害处所分析、作业整治方案和机具材料回收等,制定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流程组织生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干部跟班检查,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和隐患整治,狠抓作业标准落实和关键环节控制,加大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力度,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全面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以确保春运动车运营安全为契机,该段大力推进贵港、玉林、综合、探伤、桥隧标准化车间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车间管理制度,规范车间各种会议和台帐管理,积极探索运用视频、音频系统、互联网新媒体,加强安全信息和各项工作沟通交流,实现对车间、工区强有力的对接指导和现场可视化监控;进一步优化作业组织模式,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加强车间职工业务培训和职工适应性、实作技能、应急处置的操练;加强职场环境整治和定置管理,为职工提供美丽整洁、心情舒畅的工作生活环境;加强“二次分配”,奖优罚劣,及时公示奖罚结果,激励和鞭策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在春运安全工作中作贡献、展作为。(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