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百名干部包保现场“捊袖子”战春运

2017-01-15 17: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春运首日,玉林工务段抽调100多名干部,组成16个包保组,深入车间班组,进站上线,全力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监控和现场跟班作业,与职工零距离对接,捊起袖子带头干,聚合力量确保春运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包保干部下到各车间、班组,组织职工学习掌握“1.13”新运行图变化情况,对班组长、现场防护人员、驻站员以及施工监护员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和传帮带,促进职工熟知管内列车变化情况和运行时刻,以及天窗点外作业要求,确保上线作业人身、行车安全。

该段包保干部与职工一道,加强设备检查与整修,组织管内班组对客车径路线岔设备进行一次记名式检查,对防断重点地段、关键道岔、小半径曲线、重点施工地段、绝缘接头等安全关键进行细致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确保影响安全的病害全部整修到位。

该段包保干部带班巡查,重点对沿线护网、限高防护架、公铁并行防护桩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护网老化、新安装的水泥护网、经常被撞的防护架进行细致检查,发现破损严重、状态不良的处所及时组织整修,杜绝因路外问题影响春运行车。

在包保工作中,包保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天窗修制度和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制度,遇有大雾、雾霾、大雨等瞭望条件不利时,及时提醒、督促职工注意安全,严禁天窗点外上道检查,严格执行上线作业“十条禁令”要求,严格落实拉绳避车、“手比、眼看、口呼”、同去同归等基本作业制度,并切实加强防控单人单岗、零散作业及远离群体人员的安全风险。

同时,该段包保干部组织加强周边环境检查,重点加大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危树、铁路上跨设施、电化杆(塔架)及房屋上的附属物、广告牌等检查力度,对沿线轨料进行全面清理,不能回收的要堆码整齐,零散轨料、较大的水泥构件等要妥善处理,确保行车绝对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