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2017-01-14 20: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玄玄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基,是企业发展的有力保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一直把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方面加大各类专业的培训力度,健全完善员工培训制度;另一方面坚持管理层与作业层培训相结合,实现队伍结构优化。同时第一工程公司还特别注重青年员工队伍的建设,通过完善激励和考核机制,健全“导师带徒”制度,培养青年、鼓励青年在生产一线建功立业,让一线留住人才。自2015年以来,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基础上,把人才培养作为工程公司转型发展的工作重点,不断拓宽育才渠道,增加人才培养力度,使用人机制逐渐走向科学化,建设能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工程公司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对于员工素质提升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工作,攻坚克难,先做人,后做事,鼓励员工争做新时期的高素质人才。同时通过“职工夜校”、“工地技术党课”、“青年讲习堂”等一系列的方式手段,充分提升员工的理论素质和技术水平。工程公司领导坚持亲自授课,通过自身的经验,经常为广大员工和劳务协作工现场授课,将自身经验和广大员工分享,鼓励他们加强学习,积极奉献,积极投身于各项工程建设。

接触网技术比武作为集团公司和公司的一项重点工作,第一工程公司积极选派实力强劲的“选手”参加集团公司2016年举行的接触网技术比武,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一直以来,对于劳务工转录工作,工程公司各级领导和部门都倍加重视,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劳务人员进行理论和实作方面的技能培训,以充分提升他们在转录工作中的竞争力,2015年以来,历次劳务工转录,第一工程公司都涌现出很多名优秀劳务工得以转正成为编制内职工,而这些都得益于第一工程公司不断健全的人才培养和补充机制。

今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将继续树立科学的人才观,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为公司的发展提供高素质的人才保障,同时为实现公司制定的各项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张玄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