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望京一号”盾构机京沈客专始发

2017-01-13 08: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28日11时,在京沈客专京冀段望京隧道施工现场,“望京一号”盾构机刀盘开始徐徐转动,盾构机的始发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望京一号”盾构机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高铁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由中铁十四局集团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联合研制、生产和组装调试,历时6个多月。“望京一号”盾构机开挖直径10.87米,总长度87米,总重量达1900吨,装机功率达到5300千瓦,集隧道开挖、衬砌、出渣、导向等功能于一体,一次完成超大断面隧道施工,对推动隧道施工产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望京隧道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在五环和六环之间,全长8000米,设计时速250公里。中铁十四局集团京沈客专京冀段12标正线全长5.32公里,其中望京隧道盾构区间长3168米。

望京隧道采用盾构施工,穿越机场南线高速公路和北京地铁15号线。盾构施工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既有道路、管网、人行天桥、公交站台等基础设施的破坏,减少建筑拆迁和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干扰,还能减少后期高铁运营对周边环境的噪音污染。

地下盾构隧道具有安全、环保、高效的优势,工程质量有保证,设备自动化和机械化程度非常高,可以连续长距离掘进,在城市基础建设领域备受青睐。

京沈客专起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止于沈阳站,线路正线全长698公里。项目建成后,北京至沈阳旅行时间约需2.5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