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快速测量小车上线作业

2017-01-13 08: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型

近日,由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测绘分院研发的新型既有线轨道快速测量小车(一型)应用到牡佳线既有线、济南铁路局京沪线既有线测量作业上,效果良好。

既有线测量一般包含里程丈量、抄中平、平面测绘3个环节,传统的测量方法不仅费时费工,而且在列车速度日益提高、行车密度越来越大的今天,在既有线作业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研制一种集里程丈量、里程喷涂、平面测量、倾角测量、数据处理及存储于一体的综合测量系统十分必要。

测绘分院研究人员在既有轨道小车的基础上深入研发,开发了车体、喷号、测倾、测距和控制5个新的子系统。新系统满足了结构稳定、重量轻和组装方便的要求,实现了自动控制喷涂,增加了测倾传感器及数据处理系统。为了防止在轨面上打滑,他们将小车设计成履带式轮轨+编码器的方式,并整合数据采集处理器和显示控制器。

目前,既有线轨道快速测量小车开发目标已经实现,总体试验里程达到800公里。经过综合统计,对比传统的作业方式,作业人员减少至原来的1/3,作业速度提高50%。该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