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见面工程”解开思想“扣子”

2017-01-13 08: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立彬

(赵立彬)1月以来,大庆车务段党政一把手紧紧围绕干部职工最关心、最关注、最实际的生产生活问题,下车间、进班组,与干部职工敞开心扉面对面交心,解开思想“扣子”,解决现实问题,用真心换真言,推动“见面工程”不断走向深入。

从去年12月7日开始,该段积极落实“见面工程”要求,明确了“主动经常、尊重关爱、注重实效、统筹兼顾”的原则,确定了跟班作业、参加会议、现场检查、添乘指导、谈心谈话、实地调研、走访慰问的见面方式。他们要求各级干部在落实“见面工程”过程中,对于现场作业问题要及时与车站或责任人交换意见,针对职工诉求给予答复反馈,填写个人《“见面工程”工作日志》,并于次日17时前录入安全分析系统。

新年第一天,该段段长刘晓伟、工会主席马义来到管内银浪站站区职工家中,与当班职工见面,询问铁路小区热力改造后取暖情况。针对职工提出的食堂饭菜质量不高、卫生不好的问题,刘晓伟当即对食堂提出了加强卫生管理、提高饭菜质量,菜品多样化,让职工吃饱、吃好的要求,给予职工积极回应。1月5日,该段党委书记袁毅来到大庆站,在大庆快运营业部与班组长进行座谈,倾听诉求。在客运车间,袁毅了解到安检岗位距离进站大门较近、门口处热风幕损坏、温度低的情况,随即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当日就解决了问题,赢得职工好评。

“见面工程”开展以来,该段干部直接到班组、到现场与职工谈心400余人次,收集到安全管理、货运营销、职工通勤、职工生产、生活和思想方面问题800余条,均纳入问题库限期整改,成效显著,营造了人和、心顺、劲足的和谐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