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问题库”里没问题

2017-01-07 07: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仲康

(熊仲康)“南部待检室的饮水机坏了,希望车间能尽快解决。”2016年12月25日,在柳州车辆段柳州南一场运用车间完工分析会上,检车员陈泽明说道。前几天,他完成车辆检修作业后,回到待检室想喝热水,却发现饮水机开关始终处于闭合状态。考虑到晚上天气会更冷,夜班职工接车后没有热水喝容易感冒,陈泽明在会上提出了这个要求。

该车间主要负责湘桂线下行、焦柳线、黔桂线等方向终到货物列车检查和维修工作,检车员需要24小时在户外对到达车辆进行检修。为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车间积极拓宽职工建言渠道,利用交班会、完工分析会、民主恳谈会等契机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整理出“日常管理问题库”,对“问题库”内的所有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责任人、整改时间,做到不解决不销号,并定期通过公示栏向职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车间工会主席吴月慧在会上得知饮水机问题后,立即进行报修,然而维修人员反映第二天才能修好。想到当天夜班职工饮水成了问题,他便安排把车间办公室的饮水机送到南部待检室,确保当天职工可以喝上热水。“只有管理人员积极为职工解决问题,才能共建安全防线,确保安全文明生产持续稳定。”吴月慧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