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故障处理有“秘笈”

2017-01-07 07: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闫沁雪

(赵风斌 闫沁雪)“听到发报来回跳,混线故障跑不了……”2016年12月26日,在西宁电务段电子检修车间,青工屠亚明向工长王义虎背诵“通道故障处理”的口诀,王义虎也适时向他提出了一些测量方法、数据范围、电路程序等方面的专业问题。

理论强实作弱、高分低能、遭遇设备故障时无从下手……这些是西宁电务段青工普遍存在的情况。如何提高青工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故障处理能力,让他们更好地完成理论到实践的转换,成为了该段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现场大量搜集整理,近日,西宁电务段面向全段各岗位、各工种,编纂了“信号设备故障处理口诀”,下发到每名青工手中,针对年轻人背诵快、理解快、接受快的特点,让他们从背诵入手,循序渐进,帮助补强业务短板。

“信号设备故障处理口诀”囊括了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以及车载设备等一些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并概括出“通道故障处理三步法”“电缆模拟网络盘故障处理五步法”和“发送器故障处理八步法”,对机械、电气等故障的处理方法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口诀既形象生动,又简明易懂,下发后立刻受到了全段青工的青睐,成为他们学习提素的“秘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