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运行先遣员

2017-01-07 07: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31日3时,当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还在睡梦中时,沈阳动车段的随车机械师已经准备接车了。每天的2时50分至3时40分都是如此,从挡风玻璃、雨刷器,到登乘门、塞拉门,再到照明、空调、电茶炉等,他们都要一一检查确认。

为确保高铁运行安全,每天第一班高铁列车开行前,各线路都要首先开行一班不载客的动车组检测列车。动检车又被称为高铁确认车,是动车运行的“先遣员”和“排雷兵”。它的工作任务就是排除一切安全隐患,让旅客顺利出行,是第一道安全闸门的“守护者”。

室外寒风刺骨,气温低至-26℃。在沈阳北站站台上,工务、供电、公安等方面工作人员整装待毕,准备接车。“车机联控确认,信号开放。”4时18分,一列动检车从沈阳北站向大连站飞驰而去。此时,双向对开的另一列动检车也从大连站向沈阳北站方向开来。

在稳定行驶的动检车内,随车机械师们迅速开始进行动态检测、实验,确保在载客动车组发车前发现并解决设备问题,并为工务、电务、供电、车辆等部门提供相关数据。6时08分,动检车到达大连北站,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哈大高铁沈阳北至大连段上下行线路设备正常,供电设备正常,接触网防护栏正常。”报告完检测情况后,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焦 元 周生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