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盲人摸象”

2017-01-07 07: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是17型钩舌推铁,这是13A型钩锁铁。”“回答正确,用时1分6秒。”2016年12月27日,杭州北车辆段芜湖运用车间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盲人摸象”技术比武对抗赛。

随着车种车型的更新发展,有的职工在现场作业、故障处理、技能比武中,不能迅速报出一些不常见、不常用的车辆配件名称,影响了车辆故障处理的时间和效率。车间副主任许家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什么学习方法才能让职工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加深学习印象呢?“盲人摸象”这个创意一出炉,立刻引起了职工们的极大兴趣。许多职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是13A型上锁销,呃……这是13A型钩舌推铁。”

“你确定吗?再摸摸看。”

“付老师,您就别打趣了,他没把钩舌推铁摸成钩锁铁已经很不错了。”

“哈哈哈哈……”在一片欢快的笑声中,职工小江摘下眼罩,看着摆放在身前的车辆配件,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原来是17型的,不是13A型的啊,这下知道了。”

参赛队员蒙着眼,单纯靠用手触摸来辨认配件,通过计时来决胜负,测试职工对车辆配件的熟悉程度。平时业务不精的“差不多”先生在比赛中纷纷被“曝光”,暴露了车辆知识方面的短板。轻松愉快的比赛既检验了现场作业人员技术业务技能,调动了大家学技练功的积极性,又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大家在玩中学、学中乐,在寒冷冬季掀起了阵阵热浪。

陈兹祥 周益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