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加强钢轨探伤严防寒冬断轨

2017-01-05 10: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入冬以来,洛阳工务段从提升探伤作业人员业务技能入手,结合实际细化完善钢轨探伤计划,不断强化钢轨探伤工作,严防断轨故障发生,确保行车绝对安全。

该段以探伤作业标准、数据分析、仪器校核、安全规范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班前教育、集中学习、外委培训和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组织钢轨探伤人员进行业务强化培训,并安排技术包保干部加强新型探伤仪器使用、高铁探伤作业和疑难杂症攻关等业务指导,提升探伤作业人员业务水平和安全控制能力。

该段在严格执行钢轨探伤工艺和作业标准的同时,采取加密探伤频次、缩短探伤周期、预防性探伤和强化性补探等措施,全面加强钢轨接头、焊缝、心轨、绝缘等关键部位的探伤检查。作业过程中坚持“接头站、小腰慢、大腰匀速探”的要求,对尖轨、辙叉、夹板等探头难以检测到的部位,通过眼看、尺量、手摸及镜照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检查,杜绝仪器超速、不拆卸扣件探伤等简化作业程序的现象的发生。

同时,该段认真落实仪器实时探伤和数据回放分析并重的二级探伤管理制度,要求当日作业完毕后对探伤记录数据及时进行全程回放分析,根据波形位置、波形移动距离、回波高度等数据,综合判断伤损情况,对疑似伤损部位及时通知工区现场复核确认,实现利用数据分析的“二次探伤”,防止漏探误判现象发生,全力提升钢轨探伤质量。(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