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铺架分公司多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护墙”

2017-01-05 10: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玮玮

本站锡林浩特讯(  樊玮玮)霜降时节的锡林郭勒秋草枯黄,疾风劲吹,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增强火灾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消防安全持续稳定,铺架分公司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扎实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护墙”,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为确保消防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分公司充分利用宣传栏、条幅、QQ群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基本常识、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驻地用电、用火、食堂燃气灶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消防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

近日,分公司安质部组织各工班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旨在保障企业和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让员工了解和掌握火灾应急处理程序和逃生技能,有效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培训过程中,安质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器的种类和适用范围、灭火器的基本操作要领、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报火警、补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消防知识。

随后,分公司选派专业人员全面排查防火安全问题和隐患。首先对驻地所有消防器材进行彻底检查,及时更换过期或配件失效的灭火器材。其次对宿营车、机车、大型养路机械、材料库、汽车、生活设施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并建立问题库,梳理分散、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最后,结合分公司施工线路较长,多数人员分散在沿线的宿营车上,人员流动性较大,居住的比较分散,并且宿营车空间小,人员密集、宿舍餐车用火、用电、用气、用油频繁,消防隐患极易存在的实际,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齐抓共管,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特别是大功率用电器的使用,必须规范,天气逐渐转冷,必须采取集中供应热水,禁止使用热得快烧水,禁止电线私拉乱扯。项目安质环保部和各车间安全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查,加强对职工宿营车、宿营餐车电线路、插座、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同时, 分公司为巩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开展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回头看”活动,在全体职工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宿营车、作业车、库房、职工食堂等处张贴消防警句及防火常识,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和专项演练,总结消防安全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防火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全体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工程建设的正常推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