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市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到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3号线调研

2017-01-04 08:5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张瑜)近日,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率领南宁市人大副秘书长梁鸿、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梁明志以及市建委、市安监局、市规划局、市轨道办、高新区管委会等领导到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01标土建一工区施工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南宁市轨道集团董事长苏拥军、总经理黄钟晖、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指挥长覃正标以及中铁十九局集团华南指挥部广西指挥长樊城陪同调研。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01标土建一工区项目经理潘团结向张文军等领导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01标土建一工区工程于2015年6月19日中标,这是继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19标工程项目之后,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第二条南宁市轨道交通项目。该工区主要工程包括:科园大道站(明挖施工563米,标准段宽19.7米)、科园大道站~创业路站盾构区间(单延米2353米)以及心圩车辆段出入段线盾构区间(明挖段162米,盾构段单延米1998米),总投资4.82亿元,工期36个月。

自2015年10月9日开工以来,该项目部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克服了征拆疏解、科园大道站悬挂式围护结构、110KV高压电超近距离下施工作业、盾构钢套筒密闭始发等难题,经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现已完成科园大道站85%主体结构施工、心圩车辆段出入段线明挖部分主体结构施工、盾构部分掘进施工75m,在中国铁建指挥部组织的劳动竞赛中,多次荣获“质量优秀单位”、“进度先进单位”、“文明施工优胜单位”和“安全管控优秀单位”等荣誉。在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工作中,他们采取的现场湿法作业工法被广西南宁电视台《南宁新闻》栏目专题进行了报道,这是南宁市建委、南宁市建管处和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推荐的唯一一家被宣传报道的地铁施工单位。

这次张文军副市长等领导到该工区现场实地调研了科园大道站和心圩车辆段出入段线盾构区间。每到一处,张副市长都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详细询问了施工方案、工期安排、交通导改以及拆迁安置等情况。期间,他认真听取了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黄钟晖以及中铁十九局集团项目经理潘团结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在较为系统地掌握相关情况后,张副市长特地走进区间工程施工现场对整个盾构施工工艺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该项目施工质量、文明施工及标准化推进情况予以了肯定,对南宁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总体推进情况给予了赞许,并嘱咐市建委领导:一定要根据区间管片的生产模式,对市政道路用路沿石进行统一规划,科学生产。

张副市长等领导的到来,极大地调动了该项目全体干部员工的施工生产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南宁市轨道交通建设做贡献。

viewfile.jpg

项目经理潘团结(左一)向张副市长等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viewfile.jpg

张副市长(右二)等领导深入盾构区间现场调研

viewfile.jpg

张副市长现场参观预制管片生产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