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2017-01-04 08:2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松浩

(尹松浩)针对近期内蒙古地区大风天气频发的实际,连日来,包头车务段以管内各站到发线、调车尝专用线高坡地段防溜为重点,采取防溜安全教育、防溜安全关键点卡控、防溜器具清理等措施,强化防溜安全动态控制,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该段汇总近年来全路发生的车辆溜逸事故,从人员思想意识、业务素质等多方面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对职工进行思想警示教育。他们开展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演练,梳理出各岗位停留车辆防溜安全风险点,纳入岗位作业指导书;严格执行取送车“两先两后”作业制度和停留车辆防溜巡视检查、签认、揭示、交接制度,准确卡控防溜各环节,严格防溜器具使用。

该段对不按规定设置、撤除防溜,不按规定复检、汇报、交接,开车前不确认防溜等违章问题进行严格考核,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汇总,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他们对现场各线停放的车辆或车列防溜情况进行跟班巡视检查,确认防溜器具、人力制动机等设备设施状态良好;作业人员按站细分工对线路停留车辆防溜逸情况进行再次检查确认,确保车辆防溜工作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