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148辆支南客车整装待发

2017-01-04 08: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田晓翠

(胡艳波 田晓翠)2017年春运哈尔滨铁路局将编组、整备、开行支南客车8组148辆,派出支南人员80人。目前,支南客车车体和人员整装待发。

哈尔滨局抢前抓早,于2016年12月初制订了详细的《支南春运准备方案》等,全面启动支南客车车体整备和人员培训工作,做好支南春运准备工作。

担当支南客车整备任务的三棵树车辆段和齐齐哈尔北车辆段挑选技术状态最好的客车,细化39项精细化整修标准,组织相关车间成立了支南客车整备组,采取专业分工和记名检修方式,将检修任务细化落实到班组和个人。

三棵树车辆段和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将整修完毕的客车转向架冲洗干净,将油漆破损或严重褪色的客车整车涂装,对轻微褪色的实施油漆局部涂补,确保支南客车外皮油漆达到“车皮绿、大顶亮、腰带黄”的整体效果。支南客车整备完毕后,相关客运段按运用客车标准对其进行内部保洁。

哈尔滨局公开、择优选拔支南客车乘务员80人。他们结合岗位实际和特点,以安全知识、乘务一次作业标准、客车应急故障处理、新图规定等为重点对其进行培训,突出旅客安全与服务、突发事件与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等内容。实训基地专职教师背包教学,深入支南人员所在车间,与车间兼职教师一道,对支南人员“一对一”培训,逐个“过筛子”,支南人员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同时,他们编制了《客车取暖锅炉相关知识和列车途中发生故障应急处理知识问答》,开展强化培训。

2017年1月7日前,该局将组织质检、安全、技术部门联合对整备完毕的客车逐列逐辆验收,并粘贴整修合格证,确保支南客车“持证”上线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