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积极应对雾霾保安全

2017-01-03 10: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连日来,豫西地区遭遇到持续的雾霾天气,工务施工作业和劳动人身安全风险系数大大增加。针对这一情况,洛阳工务段结合管内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雾霾天气,确保安全生产秩序稳定。

该段从提升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入手,围绕雾霾天气下现场作业、人身、道路交通和自轮设备运转安全,充分利用短信平台、班前教育、班后总结和干部包保等有效手段,组织职工学习雾霾天气作业、人身安全控制重点和防范措施,督促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从思想意识上筑牢安全防线。

为加强作业安全管控,该段强化雾霾天气上线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各部门雾霾天气原则上不安排线上作业,站内和隧道设备巡检全部纳入“天窗”进行,确需上线作业必须向调度指挥中心提出申请,由段长审批后方可实施。并按规定设置防护,落实自控、互控、他控措施,严禁超计划和超范围作业。

针对更换重伤钢轨等紧急作业项目,该段采取增加中间防护员、加密联系频次、现场拉防护绳等办法强化作业防护,及时通报临本线行车情况,保证作业人员和机具安全下道避车。高铁夜间施工作业,按规定在所有入网机具上粘贴醒目的反光标志,作业前后仔细检查核对机具数量,保证安全无遗漏。

同时,该段还加强了雾霾天气下干部安全督导和夜查力度,明确各级包保人员包保重点和控制关键,加大关键处所、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和关键岗位的盯控,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