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圆满完成元旦小长假客流高峰

2017-01-03 09: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全国铁路迎来元旦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58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87列。(1月2日  新华网)

随着国家对假期时间的重新调整,每次假期的时候铁路就面临着极大的压力。这个问题的实质就是运力不足,国家不断加强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铁建设就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近日,元旦小长假刚刚结束,出行旅客人数再创新高,铁路部门为了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特别加强了协调能力,圆满解决了元旦小长假的客流高峰。

无惧客流新高,高铁成网效应凸显。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在1月2日,全国铁路迎来元旦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58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87列。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44.7万人次,同比增加75.6万人次,增长11.3%,增开旅客列车129列。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其中,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61万人次,同比增加18.1万人次,增长12.6%;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09.5万人次,同比增加15万人次,增长15.8%;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78.6万人次,同比增加12.5万人次,增长18.9%。

由此可见,元旦小长假期间客流量再创了历史新高。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铁路部门该如何应对呢?据了解,这次铁路部门为了迎接元旦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充分发挥了已建设完成的高铁,形成了高铁成网效应,制定旅客运输方案,加大运力投放,满足了旅客元旦小长假期间的出行需求。

出行也需注意,提前取票避免误车。出行的旅客人数再创新高,不仅意味着铁路的运输压力增大,同时也意味着购票难度、误车频率也大幅提升。如何打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也成为考验铁路部门协调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在这次的元旦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保证售票系统的正常运行。

我国不断丰富的铁路网和高铁资源,配合铁路系统逐渐提高的整体协调能力,正在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从而解决节假日铁路出行难的问题,让火车成为一种更加舒适、方便的交通工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