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警方为元旦高峰保驾护航

2017-01-03 09: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2016年12月31日23时55分,由烟台开往金华的K1181次旅客列车缓缓从蚌埠车站开出,值勤的乘警牛传浩在车厢内巡查。车厢内不少旅客聊着天,看着手机,在穿行于黑夜中迎来新的一年。(1月2日  央视网)

元旦小长假的如期而至让铁路面临了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不仅仅体现在客流量过大造成铁路运输压力大,还体现在铁路警方为确保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工作压力大。据了解,元旦期间,为了保证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铁路警方加强值勤警力,严格落实安全措施,通过视频监控、岗位卡控、便衣巡守等形式,加强站区巡查,加大对嫌疑人员、重点人员、可疑物品的盘问检查力度,及时查获违法人员,排除不安全因素。虽然这些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然而铁路警方依旧圆满完成了。

落实安全措施,拒绝出现安全死角。当大量的旅客提出出行要求的时候,铁路方面不仅要确保有足够的运力,还要拥有足够完善的安全体系。打造一个完善的安全体系至关重要,它不仅能够保障旅客在出行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而且对于国内整体安全局势有重要作用。为了确保元旦小长假期间的旅客安全,铁路警方积极落实安全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在元旦期间涌现出了多名优秀警察,他们不仅每天穿梭在人群中,疏导秩序,还要巡查桥梁、涵洞、隧道,保障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和沿线牲居民的安全。例如大秦铁路线上的王家湾火车站民警李海龙,为了保障铁路沿线的安全,深入零下十七八度的大山里进行安全巡查,每天需要巡查20公里线路、32座桥梁、涵洞、隧道,期间发现了3处治安隐患,避免了火车出现安全事故。在全体铁路警察的努力下,扫除了元旦期间全国铁路的安全死角。

加强安检力度,多名犯罪分子被抓获。除了积极开展安全巡检,确保铁路、火车本身安全以外,为了避免犯罪分子在元旦小长假期间浑水摸鱼,铁路警方加大安检查危力度。除了协调铁路部门增加安检人员,增添安检设备外,部分站点还抽调警犬进站,不给犯罪分子和安全隐患任何机会。

从统计数据来看,仅山西大同火车站一名铁路警察就检查旅客3200余名,查获旅客藏在身上的管制刀具等危险品8件。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北站派出所民警在对一名有吸毒前科的重点嫌疑人细致盘查中,从其钱包内查获冰毒0.77克。当铁路警方加强安检力度后,犯罪分子不断的被抓获,大大降低了旅客的出行危险。

面对元旦小长假期间出行人数大幅增加,铁路警方多面出击,最终确保了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元旦高峰保驾护航,再次展现出了我国铁路整体水平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