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安全生产需要“求实避虚”

2017-01-03 07: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们都明白一个道理: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只能看到事物表面,而无法洞察事物的实质。这种迷迷糊糊不探究事情的本来面目、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做法,往往导致人们在认知和判断上产生以偏概全、主观臆断的错误。同样,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必须做到实事求是,绝不能以假乱真、掺杂水分。

安全生产工作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企业天天都在讲标准、抓管理、保安全,着重强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管理层到作业层都应明白,“安全第一”不只是标语,往墙上一贴就了事,应该贯穿各个环节,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当中。假如在安全生产方面人人都能自危、自盛自重,对安全工作保持敬畏感、紧迫感、责任感,并在具体工作落实上有条不紊、按章办事、落实标准,就能不断提高安全指数、拓展企业生存发展的空间。假如我们缺乏对安全的重视,对问题视而不见或者不以为然,纵容、放任问题的滋生或蔓延,隐患和事故就会找上门来。

鉴于此,我们对安全问题整治必须毫不留情,不能给安全生产埋下任何隐患。笔者认为,抓安全需要坚持经常抓、抓经常。铁路企业应重点抓规章制度落实和标准化落实,规范和约束职工的作业行为,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同时,职工要在具体的工作中掌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将各类安全风险盯紧盯牢,提高发现安全隐患的洞察力,并对症下药、根治问题,确保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