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谢信里话艰辛

2016-12-31 22: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元旦前夕,中铁十九局集团欣喜地收到一封来自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土建二中心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信里,字里行间,字字句句真情地吐露出了地铁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真实故事。

信中写到“……由贵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近日按期实现长金区间矿山法一号隧道初支开挖双线贯通,克服了本标段矿山法浅埋下穿鱼塘山庄17栋房屋和鱼塘的重大风险”;“……贵局项目部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地铁相关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施工,切实履行职责,规范监管,做了大量的协调、回访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为工程的安全顺利推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

据了解,该隧道全长1288米,全属矿山法施工,其中130米下穿一座鱼塘和鱼塘山庄,地质复杂,多处不良地带属强风化围岩,富水破碎带,上软下硬,稍有不慎,易引发安全事故;在隧道作业中,项目部科学管理,超前管控,大胆采用水压爆破、加密钻孔、喷锚注浆、小药量、弱爆破、短进尺、勤监测、强支护等工艺;并多次在隧道工地举行浅埋下穿房屋安全应急演练;在爆破作业中,他们按章不简化,从押运存放、库管看守、申报领娶旁站警戒、全程录(拍)像、装药警报、起爆解除到回收入库实行“一条龙”作业;两个隧道队团结协作,规范管理,文明施工,相继克服和解决了洞内狭窄、出碴困难、通风不畅等多种难题;8名安全员、技术员和现场负责人昼夜值守旁站,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管安全,全力当好安全“保护神”。

是呀,十九局人在一年半540多个日日夜夜里,不知有多少人,抛家舍业,愧对父母、妻子和儿女;不知有多少人,日夜奔波操劳,忘我工作,为了安全,旁站监管,一盯就是通宵达旦;也不知两名老同志,为了鱼塘山庄17栋房屋和11口人的安全,他们四处奔波,走访拜见,攀亲交朋友,做了大量“走心”惠民协调工作,从隧道爆破到隧道贯通,这家人没找十九局滴滴“麻烦”,说起这事,监理公司王总监多次称赞老张老曹功不可没。

项目经理冯勇,为确保隧道平稳推进,他几乎天天深夜进隧道“微服私访”,妻子趁署假从营口带着女儿来工地,冯勇从没一次抽空陪同;临走时,女儿不高兴地拉着爸爸的手说到“爸爸不够意思.....”一句话,说得在场的人流下了伤感的眼泪。

项目总工赵勇和资料员张驰,这对八O后恩爱夫妻,为了地铁建设,在各自的岗位上忘我地工作。一次,张驰60多岁的父亲病重住院,他俩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回家探望,可不几天,小俩口又匆匆忙忙赶回了工地。张驰已身怀二胎七个多月,项目经理冯勇多次劝说赵勇护送妻子回家生产,可他(她)俩笑呵呵地回答到:“没事,来得及,待隧道贯通后再说.....”

多么好的职工!多么好的誓言!他(她)们为了广州地铁建设,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奉献着......(张达健)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