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举办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

2016-12-30 18: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东

“看,火车来了1,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声,顺着手指的方向,隐隐约约看到远处冒着白烟的蒸汽机正缓缓行来,架着“长枪短炮”等候多时的蒸汽机车迷顿时兴奋了,纷纷调整镜头,“锁定”那吞云吐雾的蒸汽机车,用镜头、画面定格这份喜悦。这是12月28日在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的一幕。

12月28日,由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呼和浩特客运段和克什克腾旗旅游局共同承办,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摄影节在经棚站开幕,诞生于十八世纪的蒸汽机车“吞云吐雾”般驰骋集通铁路经棚至热水段,让来自德国、法国、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及国内几千名蒸汽机车摄影爱好者,用“速度与激情”追赶着这个庞然大物留给世界的最后背影,这已是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已连续第十年推出吸引全球蒸汽机车爱好者眼球的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

集通铁路克什克腾旗段长140公里,是全国乃至世界蒸汽机车摄影的主要基地。经棚至热水段,山势起伏,山高坡陡,多弯道、桥涵、隧道、高路基、小半径曲线等,火车头经过沿线轰鸣回荡,浓烟蒸腾,气势壮美。克什克腾旗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冬季旅游节,越来越多的人们领略了克什克腾的冰雪世界,体验了克什克腾雪韵冰魂的独特魅力,每年的蒸汽机车摄影节都吸引了德国、法国、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蒸汽机车摄影爱好者追逐在铁路沿线,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蒸汽机车的雄姿。

为确保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顺利开行,广大蒸汽机车爱好者拍摄到雄伟壮观的佳作,集通铁路集团公司相关单位提前备战,确保蒸汽机车列开行安全。

大板车务段提前部署,科学铺排,倾力迎战。该段认真总结往年经验,成立由安全副段长带队,安全、技术等科室精干人员组成的盯控小组,负责大板、经棚、嘎啦德斯汰等重点站的跟踪把关。严格落实挂运车辆挑癣上水站井栓作用确认、现场人身安全防护等关键环节卡控措施,详细明确了摄影节期间途经各站站长、助理值班员的出场时机、盯控重点,完善了列车在区间被迫停车的应急处置措施,牢牢握住蒸汽机车节期间的安全主动权。

大板水电段经棚水电车间组织车间骨干将经棚站的客车上水栓所在阀门井重新检查休整。车间派出专业人员重新对蒸汽机车水源的阀门井进行细致检查、休整、维护和清理,更换井内全部的上水管路,对各个阀门和每个环节的性能进行测试,确保机车正常供水,为本次摄影节添足动力。

同时,集通铁路集团公司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摄影节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受到火车迷热捧,累计话题阅读量达到10万人次。(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