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开展“12.5安全警示日”和“安全生产周”活动

2016-12-30 16: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该项目部12月份组织召开了“12.5安全警示日”和“安全生产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务院安委办11.24特别重大事故通报》(安委办明电〔2016〕15号)、中国铁建网络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铁建网〔2016〕358号)和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开展好“12.5安全警示日“和”安全生产周”活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现场利用悬挂宣传横幅(16条),安全警示牌(12块)、宣传牌(6块)、事故案例分析等方法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结合“12.5安全警示日”和“安全生产周”进行安全宣誓,案例分析反思,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起到感染和警示作用;组织学习应急预案,使职工在紧急状态下掌握应急措施,开展重大危险源组织应急演练活动;项目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12.5安全警示日”宣誓:今天,我郑重宣誓,我是一名中国铁建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

项目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质量检查、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安全周”活动,严厉打击违规违章行为,全面排查和切实解决了影响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安全周”活动,彻底消除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隐患,杜绝了施工现场违章现象。通过“安全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树立了“隐患就是事故”、“非法违规行为导致事故”的安全理念,对现场安全隐患和非法违规生产全面进行了自查和检查。特别是脚手架、模板支架搭设、起重机械设备、营业线施工、隧道开挖爆破等关键部位和环节及持证上岗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了“安全周”活动的的有效开展,提高了全体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

安全工作并不是一时之需,而是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下步,项目部将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主题,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结合 “12.5安全警示日”和“安全生产周”活动,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检查及整改力度,从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抓起,从规范施工作业现场抓起、从消灭习惯性违章抓起、从提升管理人员素质抓起,切实在全项目部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渴望安全的工作氛围,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与各项措施、更加健全安全生产的宣传、管理工作体系,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能自我约束、不断完善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把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