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开展在建隧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6-12-30 16: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杭黄铁路项目共有隧道15座,目前已贯通11座,全长23.65公里。隧道围岩设计Ⅳ、Ⅴ级居多,隧道所处地质构造较为复杂,围岩等级变化频繁,加上围岩破碎、自稳能力差,隧道整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截至12月30日,隧道累计掘进突破22.3公里,已完成隧道总长的94%。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根据铁路总公司10月31日铁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管调(2016(026)号)通知精神,以及杭黄公司《关于开展在建隧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杭黄安(2016)255号)文件要求,深刻吸取10.24事故教训,为进一步加强我标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隧道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剩余施工任务保质保量按期顺利完成。项目部在周例会召集各分部传达了“在建隧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指示要求,对本次“在建隧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所管辖范围内隧道开展了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

一查分部是否严格落实干部代班作业制度,检查干部代班作业日记录簿是否按时填写;二查架子队是否严格履行“三检”制度,检查工序验收三检单填写是否符合要求;三查分部及架子队是否严格落实项目部检查频次要求,检查资料是否及时、齐全;四查现场技术人员是否按频次进行技术交底,检查交底内容是否详实到位;五查施工日志、检验批、五本簿等管理资料是否齐全,检查填写是否符合要求。六查隧道开挖方法和作业程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是否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安全步距、监控量测是否按规定进行;火工品、洞内用电等是否符合标准和安全要求。七查对杭黄铁路公司今年安委会布置的有关事项,新工装、工法落实情况;二衬端模、仰拱、仰拱填充端模是否使用钢模,止水带卡具定位落实情况;二衬台车是否按照【2015】199号文防止隧道二衬脱空进行改装的。隧道作业台车防护是否执行杭黄公司杭黄调度通知【2015】98号《关于明确隧道施工作业台车临边防护的通知》。八查隧道国九条、六项措施、十五项施令执行情况;九查隧道质量通病和缺陷问题整治情况。

本次共检查标段在建隧道工点作业面15个,共发现各类隧道问题52项,项目部通过此次隧道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现场隧道施工的安全生产工作。使现场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更加明确、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在全项目形成了浓厚的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争取实现安全责任事故“零”目标,更为确保所有隧道顺利安全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建隧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