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就断打好年底安全攻坚战

2016-12-30 15: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还有十天就实现安全年了,一定要坚持苦干,这目标肯定就实现了1近日,在集宁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学习室内,几名机车乘务员参加学习后,自发地展开了如何通过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为实现段安全年作贡献的话题。

在全局上下冲刺全年安全目标的关键时期,该段紧密结合生产运输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项点,强化现场盯控,开展了“奋战五十天、实现安全年”专项活动。同时,将冬季劳动安全防护、机车质量保养、运输安全正点、防撞防路伤等工作作为关键点,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橱窗、政工简报及新媒体平台等开展全覆盖的形势任务宣讲,促进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将路局安全要求付诸行动。

结合岁末年初工作实际,该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定了“四杜绝”“三禁绝”“一消灭”“一实现”的安全工作目标,从安全管理、现场作业、施工安全三个方面采取卡控措施。结合近期强降温情况,该段及时查找冬季行车、调车安全、劳动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项点,通过加强雾季行车安全、开展应急演练培训和调车专项整治等“围歼”问题,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为更好地发挥干部扎根现场包保盯控的作用,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共保安全的良好作业环境,该段根据运输组织、气温变化、机车质量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现场作业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作业过程管理。针对现场作业中违章蛮干、简化作业、“两纪”松弛等突出问题,该段通过现场检查和音视频调阅等方法,重点对防机械伤害、防机车车辆伤害、防电击伤害和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惯性“两违”。(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