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措抓节日党风廉政建设

2016-12-30 11: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元旦即将来临,各党(总)支部要发扬求真务实、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坚持深入生产一线,加强与现场职工的联系,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2月20日,集宁机务段纪委部门工作人员在该段11个党总支微信群内发送了节前廉政温馨提示。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该段党委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加强纪律约束,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抓好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氛围,筑牢“防火墙”。该段党委充分利用交班会、科务会、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内容,同时以“两节”为契机,以路局近期查办案件通报等为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该段通过举办廉政座谈会等方式,不断扎牢廉政“篱笆”,有效构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火墙”;依托段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向全段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及“六管”人员发送节前廉政温馨提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严明纪律,架起“高压线”。该段党委重申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党风廉政纪律,要求全段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高度重视、自觉警醒、严格自律,不得触碰“高压线”;“两节”期间,该段严禁突击花钱,滥发奖金,违规发放购物卡、钱物,利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联谊、团年等拜年活动。同时,该段纪委、劳动人事科部门加大对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行为的督查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决不手软。

强化联动,织密“监督网”。该段党委通过设立廉政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等形式,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受理职工群众反映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各类违纪问题;该段注重发挥“一岗双责”作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处于受控状态;该段纪委、劳人科等部门组成暗访检查组,采取电话抽查、现场检查、群众座谈等形式,对“两节”期间干部作风、应急值守、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严格确保两节期间运输生产安全有序。(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