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劳动安全教育助新员工快速成长

2016-12-30 11: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为确保入路新职工人员队伍素质达标,集宁机务段完善培训管理制度,开展培训效果跟踪和评估,不断创新形式,从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和法制意识入手,狠抓新职人员劳动安全教育。

为强化安全意识,该段收集、梳理了各种不同类别、不同原因造成的路内外各种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组织学员认真学习,重点在人身安全、行车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其遵章守纪、标准作业的自觉性。

该段还组织新职人员在培训初期参观段史陈列馆,现场感受段安全发展历程和企业精神的传承,邀请劳动模范、先进典型人物进行现场授课,充分激发他们立足岗位保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该段精选师资力量,聘请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和精湛专业技能人员作为专兼职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开展针对性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充分利用段实训演练基地,组织技师、

高级技师等进行实战教学演练,强化按标作业意识。

与此同时,该段高度重视新职人员法制教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条例》等劳动安全规章制度专项培训,利用局域网、微信公众平台、班组学习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劳动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