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吸取事故教训 卡控安全关键

2016-12-30 10: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面对冬季冰雪、低温等恶劣天气,集宁机务段在认真吸劝12·10”郑州局事故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冬季劳动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劳动安全关键控制,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作业人员劳动安全。

该段认真研究冬季劳动作业安全特点,在指导各车间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教育的基础上,对全体职工入冬注意事项和冬季作业规章掌握情况进行全面抽查,组织全员开展冬季劳动安全考试,使每位在岗职工都能掌握冬季作业应知应会知识及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该段精心编制《事故案例》下发到各车间班组,利用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安全规章学习等多种形式,反复强化,不断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该段动态车间、设备车间等室外作业人员,严格执行防滑防冻措施,遵守劳动安全规定,防止发生车辆人身伤害。各车间成立扫雪队,配齐扫雪除冰工具,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和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安全控制。在加强冬季调车作业安全控制方面,该段结合冬季调车作业特点,严格落实车辆防溜各项安全措施,做好调车机外工作台、走道、楼(扶)梯等处所的防滑铺垫和包扎工作。

为确保现场作业标准落实,该段还成立了7个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职工登高作业、非正常日生产、天车作业等关键作业环节时段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两违”问题严肃追责。

该段纪委、劳人科对干部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质量不高、整改不跟踪等进行严肃追责。对安全管理薄弱、问题不断、隐患突出的车间,及时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