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的约定不断线

2016-12-30 08: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新丰镇机务段“爱心社”一行6人来到陕西临潼骊山深处的仁宗乡土桥初级中学,这已是他们第三年来这里了。像往年一样,他们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助学金和生活、学习用品。

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他们对知识充满渴求、对未来充满希望。基于此,2014年冬季,新丰镇机务段“爱心社”成立了。社员们与这里的孩子们定下了爱的约定——每年定向资助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为此,“爱心社”成员多次前往仁宗乡土桥初级中学,对贫困学生家庭及个人在校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在单位发起爱心募捐活动。

在第一批受助的3名学生中,有一个叫薛静的小姑娘。那时刚上初一的她第一次见到“爱心社”成员,腼腆的头都不敢抬一下。家访时,孩子年迈多病的奶奶一直夸薛静懂事、好学,感人的场景让在场人员为之动容。在后续的资助中,“爱心社”成员每到开学、逢年过节就会去学校看望薛静,为她送去书包、课本、雨衣等物品,并给她讲述大山外面的世界,鼓励她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3年过去了,薛静已经由初中生变成高中生,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了。在今年的中考中,她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省级重点中学,这样的成绩让“爱心社”成员十分欣慰。

今年已经是“爱心社”第三年前往仁宗乡土桥初级中学献爱心了,受助学生也换了一批。可是他们的初衷没有变,仍然默默奉献着爱心,让爱的约定不断线。

王 军 朱战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