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人入职第一课 心理辅导正当时

2016-12-30 08: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陈明君)“大家好!我叫江勇,是车间团总支书记,也是心理疏导减压室的一名心理咨询师,很高兴今天能就职业压力和情绪管理等话题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12月19日8时30分,一场心理辅导课在怀化机务段益阳运用车间举行,31名新职工参加了这堂辅导课。

据江勇介绍,这批新职工都是“90后”,刚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可能存在职业困惑和压力。“职业压力会使人产生生理、心理以及行为失调反应,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焦虑、心悸、神经衰弱、消化不良、沮丧、注意力不集中、自我评价过低、工作效率差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引发意外事故。所以,对于机车乘务员这样一个特殊的工种,我们要做好心理减压辅导,让大家进行自我情绪管理。”江勇说。

在近两个小时的辅导课上,江勇从什么是职业压力、产生原因以及缓解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中有理论、有故事、有建议,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下课后,新职工皮杰说:“刚刚参加工作,我们确实有很多困惑。这堂课让我收获很多。它不仅让我知道要及时发泄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而且我也学会了几种疏导情绪的方法,这对将来的工作和生活都大有益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