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全覆盖卡控食品安全

2016-12-28 17: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今年以来,郑州铁路局按照“预防为主、全程控制、风险管理、全局共治”的工作思路,树立“大安全”理念,组织卫生监督人员深入一线全覆盖检查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这个局完成监督检查3945次,杜绝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个局按照客观、真实、公正的原则,认真审核食品经营企业各项资质材料,严格核查现场经营条件,积极推行库存食品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确保相关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这个局围绕食品安全关键场所,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和高铁供餐企业、快餐盒饭标识、餐车中途补料等专项检查活动13次,保障了食品安全和饮水卫生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食品安全隐患,先后对3个单位进行责令改正、警告等行政处罚,对2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对22个不合格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工效挂钩工资考核。

这个局还利用互联网、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同时,他们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截至目前,他们共培训相关人员26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