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司机“蓄能”战春运

2016-12-28 17: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京铁道报消息 “C2206次动车组在武清站内停车时,司机奚阳的制动速度、距离掌握都恰到好处……”12月10日上午,天津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学习室内,车队干部通过EOAS视频检索系统将线上值乘司机操纵情况向高铁司机“现场直播”,为乘务员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

春运在即,为增强高铁司机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平稳操纵水平、防控风险能力,该段充分发挥“动车组EOAS视频检索系统”作用,每日组织高铁司机观看线上值乘高铁司机的实际操纵过程,让他们对照标准点评作业情况,并剖析自己在以往值乘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取长补短,提升技能。

通过提前梳理春运期间高铁列车变化点,针对短编组改长编组、站内停车股道变更、部分动车组提速等变化情况,他们逐项现场调研制定安全措施,向乘务员编发《春运高铁列车各站操纵要点》。同时,该段围绕风险点,精心研制动车组列车仿真操纵模块,组织高铁司机逐人上机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保安全能力。

此外,该段积极开展安全积分竞赛活动,每月以业务考试、标准化作业制度落实、发现和消除隐患、安全值乘里程等为考核内容,评测高铁司机月度成绩,对排在前20名的授予“一等高铁司机”徽章。该段还将这些司机标准化值乘作业流程视频下载到EOAS系统,制作成影音教学课件,在段、车间电子大屏幕循环播放,为高铁司机树立学习榜样,同时给予排名靠后的司机重点帮扶,迅速补强短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