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全面“体检” 春运“健康”上线

2016-12-28 17: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春运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路局“客车安全是重中之重”的理念, 力保春运客车行车安全,安康机务段精细筹划,合理安排,早为客运机车进行全面“体检”, 为实现“三个春运”打好基础!

该段成立以段长、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部门紧密配合,为实现春运期间直供电机车出库零故障、挂车零故障、旅客零投诉的“三零”总体控制目标,从12月7日起,重点对全段担当春运工作的46台SS7C、23台HXD3D型、63台HXD1、62台HXD2型机车的机车防火、防寒、走行部防脱落、车顶防污闪、制动系统、直供电装置部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质量隐患查、修、换工作,确保春运机车“健康”上线。

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段精细分工,主管副段长负责,各部门负责人主动上手,对职责范围的整修工作进行全程盯控。他们严格按照部门职责将机车整修、质量把关、交车、机车交路调整、整修进度保证、机车保洁、材料配送等方面工作进行任务分劈,再由部门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各部门负责人每日不少于2次到作业现场督导工作质量、进度,并在每日交班会通报前日检查情况,确保每项具体工作有人管、有人干,保质保量的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此次机车整修工作实行一车一表的记名检修方式, 严格执行“五项专检制度”,每台机车整修完毕严格按照《机车整修记录表》内设置的检修部位、检修日期、检修人员、质检人员、跟班人员、检查状态等内容进行细致录入,并纳入《机车技术管理平台》。

为防止漏检、重检,对验收合格的机车将在机车1端副台张贴“临客机车整修合格证”;对春运期间造成机车故障的处所,将按照《机车整修记录表》记录的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定责,对发现重大机车质量隐患的人员进行公示表扬给予适当奖励,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和工作主动性,合力消除机车“病害”,确保春运机车“健康”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