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铁警方鏖战年末保平安

2016-12-28 14: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江洲 王方正 钱丽

“ 决战四季度,全年保平安”工作开展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打防并举,从维稳处突、安检查危、反恐防暴、宣传教育等多方面入手,持之以恒地抓好四季度各项措施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部署的目标任务,通过层层发动,将安保压力和攻关组任务传达给每位干警,实现了全处战时思想的同频共振。 二是强化协作配合。持续发力加强安检、消防、治安工作,针对管内重点列车,由安检支队和8个派出所协同上手,严格落实车辆、人员出入验证制度,坚决做到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上车,全力筑牢站区封闭防线;对管内大站、各车间、工区、班组、易燃易爆场所开展了多次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全力筑牢消防管控防线;对本处值乘进浙列车,全面加大治安力量投入,对列车各重点部位进行无死角动态巡控。 三是强化治安防控。一方面动静结合,全面落实对辖区治安重点部位的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动态武装巡查的频次和密度,对站区重点部位及周边地区实行全天候不间断武装巡逻和清理盘查,对不法分子形成了强大震慑态势;另一方面变守为攻,大力组织开展治安百日整治行动,把一切危及站车线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刑事打击。积极发动冬季破案攻势,组织刑警支队会同基层派出所、乘警支队认真研判辖区案发特点,对以往案件进行认真梳理,重点对以往案件线索、移诉目标、旧案积案等案情进行分析研判,要求民警以“四个一”走访活动为载体,深入村居、社区,全力摸排案件线索,查旧案破积案,打防并举,向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全处在治安百日整治行动中,共查处治安案件641起,处罚641人,治安罚款12580元,清理违法招揽旅客64人,无票出站14人,闲杂人员168人次,查获危险违禁品6502起,清理线路闲杂人员181人次、站场43人次,发现线路安全隐患213起,整改196起,发现站车隐患47起,整改46起,下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31份,集中开展安全宣85场次,受教育群众及中小学生22300余人;在冬季破案攻势中,共破获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缴获毒品冰毒35689.141克、海洛因692.95克,成功破获公安部“2016-626”号毒品目标案件,打掉毒品犯罪团伙1个,抓获团伙成员11名,查获自制仿六四手枪一支,涉案车辆一台,捣毁三个制毒窝点,并查缴大量制毒工具,先后受到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公安局的通报表彰。(范江洲 王方正 钱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