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持续开展“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 天”,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6-12-28 16: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截止12月28日,由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开展的“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 天”,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已全部结束。由项目经理带队,各部门联合前后对下检查共计16次,累计排查工点数208个,共发现安全质量问题630个,目前已整改623个,完成整改率为99%,剩余7个问题12月3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为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10月31日铁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杭黄铁路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 天,实现年度质量安全目标”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落实高铁建设质量安全方针,项目部按照文件要求决定自2016年11月1日起至年底在项目开展以“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天,实现年度质量安全目标”为主题的专项活动。

通过“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 天”,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一是为促进各分部各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一步增强抓好高铁建设的质量按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速铁路”的总体目标,把质量终身责任制落实到项目质量管理具体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专项活动。二是质量安全管理得到强化。要认真剖析目前项目质量、安全问题深层原因,从管理制度、标准、机制等方面加以改进,健全质量责任体系,做到制度规范完善、过程控制有力、监督考核有效。三是工程实体质量保持持续稳定。各分部要在质量管理和工作作风上进行改进,完善相应的整改措施,加强现场过程控制,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大力弘扬企业文化。高铁质量文化是高铁质量管理过程中一系列价值观和行为方式,杭黄公司在建设初期就以“合规、合力、合格”,“用心、精心、舒心”为企业文化,将质量管理贯穿之内,也是高铁质量方针和质量理念的体现,各单位应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做到不忘初心,才得始终。

同时,通过开展“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 天”,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排除了我标工点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苗头,杜绝了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尤其在各分部,各部门以及架子队安全隐患排查意识上形成了一股绳。有力地促进了现场施工的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更加明确、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实现安全责任事故“零”目标,为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代疆伟)

质量安全活动每周开展情况.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