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敬老文明号"点滴见真情

2016-12-28 14: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琪

2016年12月20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值乘的Z18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乌鲁木齐站台,这时远远的就看见三名旅客,其中两位老人,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拉着行李,一手搀扶着老人,急匆匆的脚步走到了6号车厢的门口,列车员魏相珍看到后,立刻帮助把行李提上了车,一直送到座位上。

乌鲁木齐始发站开车了,魏相珍在做完始发站作业后又来到两位老人的铺位前,主动帮助其打开水,笑着告诉老人说:“有需要帮助时可以叫我氨。老人高兴的说:“谢谢你小姑娘,这个小姑娘真好埃”

接着又走到一名年轻的维吾尔族母亲跟前,看到她行李还未归置好,还要照顾小朋友,就主动帮助照看一下小朋友,让其能够腾出手整放行李。魏相珍还告诉了这位母亲如果需要帮助时可以找我,这名母亲感动的说:“谢谢,现在的列车工作人员服务真的太好了!太谢谢你了”。而魏相珍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句看似很不起眼的问候,却被旁边的旅客向先生看到,原来这名旅客是之前那两位老人的儿子,这一路上魏相珍在车厢中主动帮助老人清理垃圾,打扫卫生,送水,主动去搀扶老人上厕所,还帮助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的母亲照顾小朋友,向先生都看在眼里,还写了一封表扬信交给了列车长陶桃。虽然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但是对旅客来说是很感动的帮助。

魏相珍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职乘务员,她在工作中勤奋认真,吃苦耐劳,对待旅客亲切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做到真诚、包容、细致、更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