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质检医生辛勤“出诊”

2016-12-24 08: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20日,在介休检修基地检修库内,身穿蓝色检修服的“质检医生”穿梭于清筛车、捣固车、配砟车、稳定车之间,机械轰鸣声、对讲机应答声、金属碰撞声汇成了一首首“冬检进行曲”。

“为了确保春运安全,我们力争赶在年前把设备检修到位。”太原铁路局安全标兵、太原工务机械段示范技师小组领头人、高级技师刘星星这样说。

近期,太原工务机械段105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入驻”介休检修基地,轮流接受“体检”。这是该段在半年连续性集中修和综合修后,对大机设备进行的第二次“会诊”。

自12月冬检开始以来,刘星星作为大机检修电气专家,带领检修小组加班加点作业,一天都没休息过。

“这声音不对,多了点摩擦声。”刘星星正在地沟里测量清筛车的电子线路,突然听到旁边一台捣固车的发动机有异响,立即爬出地沟,开始检查发动机散热系统,结果发现连接风扇的铰头松动了。于是,他赶紧通知司机关闭机车,并与同事对松动部位进行紧固,及时排除了一起发动机破损故障。

“这种情况我们经常遇到,一个小小的电气故障就会影响设备性能,给运输安全带来隐患。”刘星星说。

“有困难,找刘工。”大家都这么说。刘星星根据自己对大机设备的了解和现场检修经验,总结出大型养路机械故障应急办法,解决了清筛车发动机启动不了、稳定车作业无振频等问题,为大机设备检修和保养提供了技术支持。

申自强 路建斌

编后 检修基地的刘星星忙里忙外,就好像出诊医生一样,因为他深知设备安全如同病人安危,一丝懈怠和大意都要不得。正是抱着这种态度,对于忙与累,他没有半句怨言。列车安全连着万家幸福,有了刘星星这些检车人的辛勤付出,才有了终点站上团聚的欢笑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