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越世界最厚黄土层 岗家营隧道左洞贯通

2016-12-23 07: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15日,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七公司承建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岗家营隧道下穿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坪,该地区黄土总厚度达409.93米,为世界上最厚的黄土层。该隧道为双洞四车道,左洞全长2202米,右洞全长2240米,属湿陷性黄土,湿陷等级IV级,全洞均为V级围岩,浅埋段长,比一般的隧道施工安全风险更大。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从而实现质量、安全、进度全面受控。

岗家营隧道建成后能把现有的柳忠、兰临、兰海高速公路连接起来,形成兰州高速外环线,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完善国家路网、兰州市路网格局,拓展城市空间,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