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锡市轨道交通1号线获金奖

2016-12-23 07: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最新揭晓的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获奖名单上,“无锡市轨道交通1号线”分外醒目——这是我国地铁工程首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具有里程碑意义。

12月14日从无锡市轨道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目由无锡地铁集团和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携全线30余家参建单位共同申报,是国内首个以全线、全功能申报,并顺利通过审定的轨道交通项目。该奖项的获得,填补了国内地铁行业和无锡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两个领域没有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空白。

当前,我国地铁建设遍地开花,无锡市轨道交通1号线为何脱颖而出,一举摘取金奖呢?

他们在施工中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他们自主研发了盾构管片拼装系统,实现2.3万盾构环管片完美拼装。他们在无锡地铁1号线建设中组织“城市地铁快速铺轨成套技术研究”,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们自主研发的机车动力“无速度传感器”控制技术,转速估算误差小于1‰,牵引力控制误差小于3%,可靠性更优,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被国外少数国家垄断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