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要过好“年关”

2016-12-23 07:4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年终岁末,是施工企业最忙碌也是安全工作最容易出疏漏的时候。工程进入了冲刺期,“按下葫芦浮起瓢”,管理者分身乏术,顾此失彼。加上紧绷了一年,安全没出一点事,一些人“窃喜”之余,就可能有“顾不到、看不全”的遗漏。人心思归,辛苦一年的员工一心盼着回家团聚,安全警惕性下降。安全生产过好“年关”,既是对企业管理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全体员工知行合一的重要检验。

安全没有缓冲期,更没有休整期,每一天都是关键期。许多安全事故都起源于思想麻痹、侥幸心理。我们必须从一系列安全事故案例中总结教训,认识到麻痹大意是事业的死敌。越到年关,我们越要细心梳理,合理部署,紧盯现场,抓住关键,杜绝不要安全的进度,摈弃忽视安全的效益。安全思想教育一刻也不能松懈,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员工始终紧绷安全生产的这根弦。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个人的政治线、员工的幸福线、企业的生命线这一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坚持评先评优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在企业管理中,要让安全这根高压线始终满负荷运载。“编箩编筐,重在收尾”,越到年关,越要谨慎行事。安全工作每天都是“新起点”,要重视对安全细节的检查,善始善终。

眼下,许多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冬季施工。要深入开展冬季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治起、从细节抓起、从短板补起,对冬季施工措施、工地安全用电、员工宿舍取暖等开展全方位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各级主管要带好头,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带领员工共同营造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管理人员要看到位、说到位、管到位。如此,安全生产才能过好“年关”,企业才能稳健跨入新的一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