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枢纽改造新建机务折返段接触网送电顺利开通

2016-12-22 13: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项目部 唐家忠

接触网开通前点名唐家忠摄.JPG

12月22日凌晨 4 时30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哈站改造新建机务折返段接触网顺利送电开通,为机务折返段列车整备作业、老机务段的拆迁新建和明年南北转场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意义重大。

接触网开通调线 唐家忠摄.jpg

哈尔滨是哈大客专、哈齐客专、哈牡客专、哈佳铁路和京哈线、滨洲线、滨绥线、滨北线等主要干线的交通枢纽。哈尔滨站改造工程“四电”系统集成及站后相关工程专业多,包含信号、通信、信息、电力变电、接触网、房建、设备购置、系统集成及联调联试、试运营等工程项目的施工;涉及单位多,地下管网纵横交错,特别是既有线和既有站场改建,涉及路局和车站的列车运营、调度、行车管理,专业接口间的配合要求多,外联协调工作量大,工期短,施工管理难度大。

8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武汉电气化局哈站改项目部,根据路局规定和上级要求,整章建制,围绕节点工期,上队伍,订措施,强基础,严管理,坚持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信誉的奋斗目标,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攻坚克难,视承诺为军令状,坚持节点工期不动摇,各级领导分头把关,各个环节周密部署,从图纸审核、现场调查、测量交底、方案编制、安全卡控、人员、物资、机械调配等多方面入手,对接建设、管理部门、设计、站前和设备接管单位,进行管理规定、施工技术、设备材料、施工配合、施工方案等工作的沟通。针对房建专业的制约因素,紧抓施工利好天气,科学部署,倒排工期,反复优化细化施工推进方案,各专业之间工作精准对接,协同作战。特别是12月份新建机务折返段接触网施工,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冬,战风雪,斗严寒,冒着子夜刀子般的朔风和暴风雪的来袭,参建员工毫无畏惧,依然严格按照标准施工,挖基坑,装腕臂,调导线,提前10天完成新增机务折返段无电区接触网施工,实现了路局制定的节点目标,为机务折返段每天40对客运列车的整备作业减轻了压力,为明年老机务段的拆迁新建和明年南北转场开通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项目部 唐家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