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工会:法治宣传活动“落地生根”

2016-12-21 15: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意识,自12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工会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该段工会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以“情系劳动者,法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宣讲动员、座谈讨论等方式,推进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进车间、下班组、到现场,进一步将国家宪法的宣传贯彻向基层和职工延伸,确保法治宣传贯彻落地生根。

该段工会在广大职工中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基本原则,向职工讲清宪法所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引导教育职工由“被动学法”向“主动学法”转变,不断提高职工学法和用法的积极性。

同时,该段工会充分利用段局域网、微信平台、班组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展法律知识咨询解答、法律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广泛传播法治思想,积极解读与职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扩大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外,该段工会还积极宣传与车间工会、班组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各级管理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水平,增强广大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全员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