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多措并举筑牢人身安全“防护墙”

2016-12-21 15: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切实加强人身安全风险管理,自12月20日起,郑州供电段进一步规范职工现场作业行为,提高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该段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劳动安全专项教育培训及考试,通过开展六条安全禁令、冬季现场作业安全规定、上道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职工劳动安全自我防范、全员防范意识,熟知熟记劳动安全应知应会和必知必会内容,提高职工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各类劳动及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段加强天窗点内上道作业安全风险的控制,要求作业人员通过桥梁、道口或横越线路时,必须严格执行“一站、二看、三通过”、“手比、眼看、口呼”制度。并结合管内的设备特点,逐处明确多线并行、路肩宽度不足等避车困难地段的下道避车方法和避车地点,确保天窗点内上道作业安全可控。

同时,该段加强现场作业防护的安全管理,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树立“防护工作比现场作业更重要”的安全意识,坚决消除“重视施工作业、忽视防护工作”的错误观念。并组织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班组调研等方式全面审核作业防护员资质,对管内所有防护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针对责任心不强、业务素质不高的防护人员取消安全防护资格。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落实冬季作业安全措施,在近期雨雪天气下,组织人员及时清除生产通道、作业平台积雪,并铺设草垫,防止作业人员发生滑倒摔伤和高处坠落,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