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用“四大营销法” 促进装车上台阶

2016-12-21 07: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嘉峪关货运中心已帮助嘉峪关道宏货运物流部发运了180多单铁路零散快运货物。不仅如此,周边的一些客户也纷纷通过铁路来发运货物。这是该货运中心采劝以点带面”营销法的成功案例。

嘉峪关货运中心及时转变观念,开拓思路,求新求变,总结运用重点突破法、循序渐进法、单刀直入法、以点带面法等“四大营销法”,在干部职工中大力推广,促进了装车上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他们采取重点突破法,针对一些大型企业,从正面集中营销,使用优势资源,竭尽全能,优先重点攻关。

他们采取循序渐进法,针对中小企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按照一定顺序、步骤逐渐深入的一种营销方法。今年6月,临泽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生铁运输出现亏吨后,中止了合同。货运中心高度重视客户需求,从作业流程、设备质量、装车盯控、苫盖篷布等方面入手,使生铁装车亏吨率从5.7‰降低至3.1‰,赢得了货主的认可。这家公司产品全部改由铁路发运。

他们采取单刀直入法,针对零散客户,用最直接的方式切中客户的底线,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方式获得客户的认可。他们深入运输洋葱的客户,直接向客户介绍铁路运费的优势,承诺运输的时间,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使部分流失的货源回到了铁路。

他们采用以点带面法,通过打磨一个“点”,留住客户。他们把客户当成朋友来对待,做好部分客户“点”的服务,进而扩展到周边的同行,带动了更多客户到铁路发运货物。

“四大营销法”是嘉峪关货运中心拓展市尝占领市场的重要法宝。他们还创建了“雄关”营销技能工作室,通过典型示范作用,认真开展营销模拟示范演练活动。另外,他们还成立营销小组,在实践中提高干部职工的营销技能,动员营销人员迎难而上,用真诚感情去争取客户,承揽货源。截至11月底,嘉峪关货运中心今年装车361022车,卸车437613车,发送货物2498万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