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注高铁 青春不悔

2016-12-21 07: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太原南至西安北

在侯马电务段,年仅35岁的高铁科科长郝云涛勇于担当、不懈追求,凭着好学和苦干,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大西高铁,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敬业爱岗的忠诚和情怀。

勇于探索创新

2013年底,还是该段电子车间主任的郝云涛,就承担起了筹建高铁科的任务。那时,为了实现2014年7月大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正式运营的目标,他带领运城北和临汾西两个高铁车间和8个工区的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全程参与了高铁静态验收、联锁试验、联调联试及开通后的维修工作。

工作期间,他积极调研和主动思考,发现并解决了运城北站站内侧线LEU程序配置错误导致站内有源应答器报文读取时计数器错误等问题17个。

在联调联试及开通前期,他针对供电、工务作业车出现占用丢失情况展开调研,发现作业车与动车组的车轮轮缘压痕不一致,为太原铁路局制定《大西高铁防止非动车组列车运行占用信息丢失安全措施》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他编写了侯马电务段《高速铁路非动车组运行出现占用丢失卡控措施及细化办法》,受到铁路局嘉奖。同时,他还制定了侯马电务段大西高铁列控、ZPW-2000A/K终端的日常分析、查看项目的标准办法。

高铁刚开通时,基础管理都要从零起步。郝云涛没有退缩,他带领高铁科人员和现场车间干部,常常是白天在现场奔波,晚上回来还要整章建制。现在,高铁科和高铁车间建立健全了40多项管理制度、办法,使电务高铁管理逐步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的道路。

努力奋发进取

自参加工作以来,郝云涛就一直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他在钻研高铁业务、不断学习的基础上,在段领导和段工会的支持下,于2015年创立了 “云涛高铁工作室”。他秉承“检修作业标准化,科技创新保安全”的指导思想,从管理上规范维修作业,在作业中指导职工标准化作业。

针对高铁道岔故障率高的问题,他组织团队技术人员深入临汾西、霍州东、运城北站一边搞调研,一边为8个工区62名干部、职工现场讲解牵引道岔检修标准、作业程序及常见难题的解决办法。团队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和先进的技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设备质量,确保行车安全。一年多来,他带领工作室团队,对尖轨连接铁固定螺丝的防松铁进行改进后,不仅消除了转辙设备病害,而且提高了设备的运用质量。该成果获得了太原局2015年上半年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成果奖,彻底解决了ZYJ6型转辙设备在转换过程中出现别卡等技术性难题。

坚持以身作则

郝云涛在担负高铁业务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身兼高铁车载联合党支部书记一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对所学的内容,他首先做到自己先过关,认真细读领会、做好笔记、撰写体会;其次才是去要求别人,指导别人,比如对每个党员的体会材料他都要认真把关,直至符合要求了才能上会。他把党支部专题研讨会变成了党员相互查找差距、共同提高的反思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年以来,郝云涛获得了太原局“大西高铁开通贡献奖”“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先进生产工作者”和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